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9月19日,跟着央视镜头寻美武夷

2022-09-16 09:45:08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15日,央视频《乘着大巴看中国—闽山闽水物华新》融媒体直播导演组走进武夷山,就节目直播进行前期踩点和取景。

导演组先后来到五夫镇兴贤古街、朱子雕像广场,九曲溪、大红袍景区和玉女峰景区等地,规划直播线路,拍摄素材画面,为顺利直播做好准备。

《乘着大巴看中国—闽山闽水物华新》武夷山站节目将于19日下午在央视频等平台直播,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与嘉宾作为“文旅体验官”,以“寻美武夷,观天地静好”为主线,依托武夷山的传统文化、智慧景区、民俗非遗等元素,通过“线上征集+直播节目+线下打卡”融合方式,展现武夷山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元的文旅特色。

“我们希望通过‘大巴’这个移动演播室,多视角、多样态地展示和挖掘武夷山双世遗魅力,和网友们进行更多的互动,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赋能。”武夷山站总导演梁洁表示,“福建的文化底蕴深厚且多元,从寻鲜石狮、寻声泰宁、寻美武夷、寻韵霞浦到寻福连江,全省五场城市直播联动,以期更丰满地呈现‘福文化’内涵。”

据悉,《乘着大巴看中国—闽山闽水物华新》融媒体直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启动。大巴车内部通过虚拟AR技术实时投射车外风光,VR视角记录的画面将首次尝试制作“VR动态城市山水画”短视频。(张筱惜)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