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兽用麻精药品监管专项检查

2022-09-28 10:27:12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9月22日-23日,延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兽用麻精药品监管专项检查,涵盖辖区内33个动物医院、诊疗所、饲料兽药店及养殖场。该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兽用麻精药品管理,提高规范使用兽用麻精药品意识,保障动物诊疗正常需求,推动畜牧领域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检查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就各经营、养殖主体从兽用麻精药品的购入记录信息是否准确、详细,能否提供购货单位和产品资质证明;兽用麻精药品在动物诊疗机构是否有使用记录,麻精药品是否由执业兽医单独开具处方,并直接用于动物,使用记录是否至少留存3年;麻精药品保管是否双人双锁,并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使用专柜保存是否建立账册登记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下阶段,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兽用麻精药品监管力度,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福建省动物防疫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促进我区兽用麻精药品的规范化管理。(游陈聪)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