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街道 > 正文

喜迎新春送春联,禁毒宣传飘墨香

2023-01-13 17:18:06  作者:   来源:五里亭社区   责任编辑:肖练冰

新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群众的禁毒意识,渲染浓厚的禁毒氛围,使禁毒宣传更具年味、民味,1月11日上午,五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延平区禁毒委员会,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延平区老干局,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平市妇幼保健院,黄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禁毒宣传飘墨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延平区禁毒委员会书法家、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书法家、延平区老干局书法家、热心群众书法家,“警、政、民”联动为社区居民们免费书写春联,通过书写“拒绝毒品勿铸千古恨,珍爱生命永祈万家福”“涤荡浊水污泥拒毒品诱惑,亲近青山绿水拥健康体魄”等极具禁毒元素的对联,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表达禁毒愿望,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

现场通过展板宣传、毒品模型展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介绍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此外,南平妇幼保健院设台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现场活动结束后,延平区禁毒委员会、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同社区书记,入户辖区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对联、慰问品,鼓励他们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共送出新春对联200余副,发放禁毒宣传单300余份,实现了弘扬传统文化与传播禁毒文化相结合,文化娱乐活动与禁毒宣传活动相结合,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在辖区内纵深发展,营造春节浓厚的防毒、反毒宣传氛围。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