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街道 > 正文

黄墩街道开展“快乐猜灯谜,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3-02-03 16:25:21  作者:   来源:黄墩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近日,黄墩街道结合近邻党建工作,联合共建单位及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快乐猜灯谜,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让居民过一个喜庆、欢乐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一条条彩色的谜语引起了辖区党员、老人、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丰富,分为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植物谜等,同时还融入了安全生产、科普、禁毒防诈等类别的谜语,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穿梭于彩纸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不一会只见猜对的孩子脸上露出了笑容,兴高采烈地领到了精心准备的小奖品,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猜灯谜环节过后,大家又迫不及待地拿起彩纸进行裁剪,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有的做出了个俏皮可爱的小兔子,有的做成了个红灯笼,孩子们还给剪成的灯笼涂上颜色,让一个个剪纸作品活灵活现,色彩斑斓。有的用毛笔书写了“福”,让大家感受到兔年福气满满的好寓意。

随后,孩子们用超轻粘土搓出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汤圆,伴随着一片欢笑声,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七彩汤圆,传递着祝福和情意。

最后,作为压轴的舞龙表演映入大家的眼帘。随着亲子们的挥舞,一条色彩绚丽的龙变得活灵活现,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时而旋转穿插,大家配合默契,带来一场绚丽的视觉盛宴,舞出了新春的喜庆气氛。

此次元宵节活动,以“党味+趣味”紧密结合,丰富了党员群众节日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了邻里感情,给大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动街道的文明和谐建设。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