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正文

全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召开

2023-08-18 10:22:31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日,全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全省、全市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部署。区委书记黄桂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艾琴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存在问题。区领导杨清华、郑龙才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工作该如何做?黄桂诚提出,要在思想上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土特产”文章,结合“党建体检”成果,念好“深、细、实、准、效”五字诀,打好特色牌,壮大乡村产业;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强化农村“三资”管理,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乡村振兴要立足于当地资源禀赋,避免同质化,必须做自己的、特色的农副产品、旅游产品、文化产品。”

“要唤起群众的情怀,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凝聚干群力量,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当前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工作谈感想、说打算、聊困惑、提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巨口乡岭根村孝廉文化体验区、谷园村历史文化古街、馀庆村闽台融合文旅项目(产学研基地)、闽北乡村干部学校等乡村振兴成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及乡村振兴工作分管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文 吴晓真)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