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小叶红豆,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2023-11-21 08:53:16  作者:   来源:南平林业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日,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例行野生植物监测过程中,发现两个野生小叶红豆群落,其中一个群落有60余株,最大一株胸径14.2厘米,高度9.5米,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单株大小和群落组成均为福建省首次发现,是目前该种在福建省最北分布。

小叶红豆为蝶形花科红豆树属植物,灌木或乔木,树皮灰褐色,不裂,生长缓慢(成材需要两百年以上),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根据《中国植物志》记载,小叶红豆主要分布于中国广东、广西、福建、湖南、贵州,呈岛屿状分布,生长在海拔600至800米的山坡、坡脚、林中。根据《福建植物志》记载,小叶红豆仅在龙岩、永安等地有分布,多为散生,以群落形式存在比较罕见。

此次发现,使我市国家一级野生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水松、四川苏铁)数量从三种扩增到四种。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