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这所学校认定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023-11-23 08:52:21  作者: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日前,福建省地震局公布

2022年度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延平区新城实验小学位列其中

全省详细名单如下——


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防震减灾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结合“5·12防灾减灾日”等重要时段,深入学校开展地震科普讲座、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努力提高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生命质量。扎实指导各学校每月开展防震减灾安全主题教育,每学期开展防震防空紧急疏散演练,同时聘请专家作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开展各类比赛活动,扎实推进防震减灾能力养成,全区师生应急意识得到极大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延平区将充分发挥学校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王加斌 陈艳莉)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