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又一康养基地成功入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2023-11-27 09:11:27  作者:   来源:区林业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日,延平区茫荡宝珠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福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这是我区第二家获得“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荣誉的康养基地。

延平区茫荡宝珠村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西侧,是茫荡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康养基地总面积156.13hm2,森林覆盖率高达74.24%,基地内环山临溪、山清水秀、竹影婆娑、环境优美,冬暖夏凉,空气清新,一年四季风光旖旎,景色如画,有“海西第一村”“天上村落”“高山上的明珠”之美誉,具有极好的度假环境。而且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留有越王亭、赏桂轩、别驾第、尚书第等文物古迹;村中包括三峰桥、凌云桥、接龙桥等造型各异,历史悠久的众多廊桥,构成了琳琅满目的廊桥文化,还流传有烛桥灯、迎灯会、放风筝等特色民俗。

为推进延平区生态旅游业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各有关部门、乡镇结合宝珠村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竹林文化、历史文化底蕴、健康森林食品等,积极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充分挖掘茫荡宝珠村被评为2014年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5年被授予“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018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康养小镇(乡村)”称号、2019年被评为福建省首批“避暑清凉福地”、2021年被评为南平市“文明村”荣誉的优势,支持茫荡宝珠村参加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申报,对该村基地建设给予资金补助。

据悉,仅2022年度宝珠康养服务消费人数就达10.2万人次。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