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3-11-27 09:15:55  作者:   来源:延平人大   责任编辑:肖练冰

11月2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春,副主任廖兴玉、段闽杰、陈昌灶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区法院院长何立琴、区检察院检察长林建,区监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南平市延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南平市延平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提交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通过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表决通过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认为,《延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以来,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全区经济社会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同时也存在产业发展有待提升、项目储备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规划实施以来的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深入分析解决部分指标完成情况存在差距等问题,及时找准堵点、细化措施、研究对策、补齐短板,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发展现代产业,着力优化升级;要把握主要指标,加强实施保障;要立足区域发展,增强经济支撑;要加快补齐短板,着力保障民生。

会议审议认为,2021年以来,我区注重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积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全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但在思想认识、普法实效、普法覆盖面、工作机制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用制度推进工作的落实;要强化引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点面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法治水平;要强化队伍,发挥普法专业人才作用。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