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科技特派员助力果蔬温暖过“冻”

2023-12-26 09:39:06  作者:   来源:区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应对寒潮来袭,延平区科技特派员办公室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组织科技特派员下沉基层一线,应对低温天气,开展防御应对指导,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12月22日上午,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陈义挺、冯新,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技特派员谢建梅来到位于南山镇龙湾村的延平区南山镇龙湾村大自然合作社,指导种植户如何做好果蔬防冻、防寒、温暖过“冻”。

科技特派员一行来到大自然合作社果树种植园,现场察看桔柚、柑橘等水果的长势情况,连续几天的寒潮导致这里部分桔柚、柑橘出现了不同程度轻微冻伤,品种和产量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合作社负责人祖兴洪焦急地向科技特派员陈义挺、冯新询问解决办法。

科技特派员陈义挺、冯新根据种植园柑橘、桔柚的长势和近期天气情况,提出了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桔柚、柑橘等水果,并就如何贮存、运输等进行技术指导,对于未成熟的水果采取喷洒防冻液、定时烟熏等举措进行防寒防冻。

据悉,寒潮来临前后,延平区累计超过50人次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或以电话、视频等不同形式开展防寒防冻技术指导,确保果蔬温暖过“冻”。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