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讨论:句句诤言议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12-29 14:46:22  作者: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两会宣传组   责任编辑:肖练冰

12月27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与基层实际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客观总结我区2023年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政府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设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描绘发展蓝图,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对于扎实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务实进取,依法履职,凝心聚力推进延平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 “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延平应有贡献!

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人大代表陈光武

我今年的建议是增加建设规划用地的指标,因为我们企业发展存在一个很大的制约,就是建设用地不够,希望能够增加用地规划指标,优化用地规划政策。

人大代表吴慧毅

这次我提的是促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议案。希望能够出台相应的政策,吸纳指引中医药人才,充分利用区域里面中医药联盟的优势,通过“以师带徒”的方式,做好人才构建。另外现在乡镇中医馆建设投入可观,要把中医馆的能动性发挥出来,就需要把优秀的医生引到各乡镇补齐短板,同时做好推行中医药科普知识的普及工作。

人大代表潘丽媛

峡阳镇有着丰富的肉、蛋、奶资源,希望能够借助区委、区政府这个更大的平台,运用我们现有丰厚的资源,从更高层面、更广的深度实现“以商招商”,实现一产向二产的深度转换,真正让我们的一产焕发出新的活力向二产转型,让我们真正“一产做优,二产做强”。

人大代表吴芳智

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深感振奋和鼓舞,这是一份重实效、重民生的报告。作为一名企业代表,我们要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努力为延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大代表兰秀华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所有的工作成效,同时明确了明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继续认真履职,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胡剑辉

作为区人大代表,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是我们一直以来关心的问题。农村到了汛期、雨季,水质就会偏浑浊,我这次提出的建议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推动辖区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尽快落地,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