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岩举办闽粤赣客家非遗美食交流活动

2024-01-18 10:05:5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徐士媛)17日,“龙岩迎龙年”闽粤赣客家非遗美食交流活动在龙岩开幕。活动由文旅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省文旅厅和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赣州、梅州、三明四地的文旅部门共同承办。

据了解,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丰富的客家文化,通过客家非遗美食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让客家文化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旅游业繁荣的强大内生动力。共有来自上述四地的8支美食代表队参加本次客家非遗美食交流活动。各队立足当地历史、人文优势,以当地特色食材为主,围绕“回家过大年”的主题,各自推出一桌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客家除夕宴”。

其中,龙岩市代表队推出“龙凤呈祥迎春宴”“岩之有味团圆宴”,三明市代表队推出“舅公宴”“宁化府·客家宴”,梅州市代表队带来了“龙腾华夏 情满客都宴”“龙行龘龘 ‘红’福齐昌宴”,赣州市代表队则推出了“赣南客家团圆宴”“宁都团圆宴”。经过18名专家现场评分,活动评选出“客家名宴奖”“特色奖”“创意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16日,首届客家非遗美食文化学术交流会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客家美食的特色”“客家美食的传承与创新”“将客家菜打造成中国第九大菜系”等主题发言交流,共同参加“闽西客家全福宴”品鉴交流会,并观看了非遗一台戏《客梦千年》的演出。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龙岩迎龙年”客家非遗年货大集等子活动。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