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01-25 09:15:1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姚雨欣)24日,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客观全面总结过去工作,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合福建实际提出新一年发展脉络,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漳州代表团认为,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有浓厚的为民情怀,又提振精气神。漳州将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定位,以市域“五大枢纽”建设、县域“两园两区”建设为支撑,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求突破,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补齐社会民生短板,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贡献漳州力量。

龙岩代表团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透彻到位、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站位高远、凝聚人心。龙岩将按照“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深化与广州的对口合作和与厦门的山海协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明代表团认为,报告体现了福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三明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壮大11条特色产业链,推进园区平台整合提升,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深化沪明对口合作、新时代山海协作、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抓好惠民实事促进共同富裕,以树牢干事导向浓厚发展氛围,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经济、惠民生、促发展。

南平代表团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工作准,是一个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明了的好报告。南平将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着力守好生态美,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力争实现“四个全域”目标,做大“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加快环带建设。同时,大力推动特色种业振兴,深化“企呼我应”服务机制,全力建好粮仓、促进共富,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健全“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机制。

莆田代表团认为,报告重实干、勇创新,站位高远维护核心、成绩亮眼振奋人心、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民生答卷温暖人心。莆田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持以木兰溪综合治理统揽绿色高质量发展,聚力夯实“稳”的基础,守好安全底线,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同时,聚力激发“进”的动能,抓产业发展提质、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提效、民生服务提档、港口开放提级,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

代表们还审议了相关草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