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南平推动闽江“千年航运兴”

2024-01-30 15:28:5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许可欣 通讯员 林芳)28日至29日,“闽江母亲河·千年航运兴”大武夷系列行动在南平市延平区举行,进一步推动闽江“黄金水道”焕发新动能。

延平区地处福建“母亲河”闽江干流源头,当水陆之会,扼八闽之喉,素有“闽江之珠·门户城市”之美誉,是南平市唯一实现“公铁水”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闽江“黄金水道”复航优势,进一步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为闽江中游(水口库区)水生态协同保护、对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推动“闽江航运+文旅”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促进闽江沿线经济带共同发展。

在“共饮一江水·共抓大保护”环闽江联合巡护行动活动中,环闽江四县(区)延平区、尤溪县、古田县、闽清县联合发布闽江保护与开发联合宣言,开展四县区联合巡护行动,加强跨区域协作,建立起常态化巡护工作机制;同时成立“大武夷”闽江旅游联盟,联合打造环闽江旅游精品,共同做好文旅大文章。活动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闽江保护与开发这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在大武夷行动启动仪式暨南平临港招商推介会上,进行了闽江干流江海联运课题介绍,启动了闽江干流航运事业发展山海协作和南平临港产业开发建设金融战略合作,并进行了南平工业园区、延平区临港产业招商推介、易鹿供应链物流发展推介、南平市和延平区文旅推介、相关项目签约。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