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毛泽东在闽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4-02-04 10:35:1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尹荔) 1月29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共同协办的《毛泽东在闽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毛泽东在闽西》于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前夕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作者沈世豪、何英。该书记述的是毛泽东在闽西六年战斗生活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它既记述了毛泽东在闽西遭遇的难和险,展现的智与勇,又描写了一代伟人的深情大义和人生传奇,不仅为读者打开了一幅20世纪30年代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的画卷,也让我们了解了毛泽东自闽西发源的思想理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产生的深远影响。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肯定了《毛泽东在闽西》的思想性、史实性、文学性的特质。作家采取了政论体报告文学的形式,既有政论特征,又有报告文学的真实性、生动性、文学性。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表示,这本书有马克思主义历史观,阐述了闽西中央苏区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性,深刻揭示了毛泽东在闽西时期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史料的挖掘、甄别上很见功力,是一部值得重视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

福建省文联、中共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龙岩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联、龙岩市文联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