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闽北讲习班 延平大讲堂”开讲啦

2024-03-25 09:10:54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春风化雨,非遗润心。20日晚,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延平区 2024年“闽北讲习班 延平大讲堂”开讲仪式在市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室举办。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和省、市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南平市全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部署要求,依托“大讲堂”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讲好延平故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延平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仪式上,三项省级非遗项目逐一亮相,引领大家领略延平优秀传统文化的绚烂风华。十番音乐,如泉水迸溅,节奏明快;畲族山歌,似山风轻拂,曲调优美,悠扬入耳。至于塔前大腔金线木偶,表演者或提或拨,或勾或挑,间或扭抡、闪动摇摆,边演边说边唱,让在座观众都凝神注视、欢呼不断。

接着,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赓续延平文脉”为主题开展志愿宣讲,和大家分享了延平的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理学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延平优秀传统文化,为激活赋能延平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贡献力量。

区直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广大文化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了讲堂活动。

据悉,即日起“闽北讲习班 延平大讲堂”将定期每周三19:30在市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图/文 游微)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