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4-03-27 10:57:16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26日,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延举行,会议总结回顾该会创会20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善平,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院长叶世森出席会议。

延平是郑成功军政生涯起点地、驱荷复台的战略策源地、“延平王”的封号地、延平条陈的诞生地。20年来,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坚持弘扬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成功文化品牌,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陈善平指出,深入推进郑成功文化研究,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郑成功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和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落实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以惠促融的对台工作要求,以文化润人心、以文化绘同心,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感情认同、历史认同、国家认同,为探索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出南平贡献。

陈善平强调,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结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抓好郑成功文化研究的重点工作,推出一批研究成果,推进一批项目建设,全力举办好纪念郑成功诞辰40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活动,进一步打响郑成功文化品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陈崇荣当选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忠)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