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建设中小学“科学顾问”专家库

2024-04-15 10:05:0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厦门建设中小学“科学顾问”专家库

中小学科学副校长本月底全覆盖

东南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姚晓青)4月底,厦门将实现中小学科学副校长全覆盖。日前,厦门市教育局、科技局、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关于中小学科学副校长配备及管理工作的通知》,宣布将由厦门市科协牵头建设中小学“科学顾问”专家库,全市中小学从中选聘专家学者担任科学副校长。

据介绍,入选“科学顾问”专家库的专家,需要在科学、科技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且能确保有足够的入校指导时间。目前厦门正在广泛聘请“科学顾问”,将于4月底实现中小学科学副校长全覆盖。

根据通知,科学副校长要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学校以更高质量实施科学教育,参与制定学校中长期科学教育规划,培训学校科学教师。同时,他们还要指导学校开展科学研究,丰富科学实践活动,协助学校建立科学教育品牌,提升学校科学教育文化环境建设水平。科学副校长或其团队成员定期要到学校讲课,并每年至少参加6次学校科学教育活动。

厦门市中小学将按照“就近就地、双向择优”原则,选聘校外专家学者担任科学副校长,并根据其履职情况给予相应的工作补贴。每名专家最多可受聘为两所学校科学副校长,聘期为三年,可续聘。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